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強力純文字編輯器wxMEdit

wxMEdit是MadEdit的後繼者,其最大特色是能開啟超大文字檔的超強能力。

儘管開啟超大文字檔可能不是一般使用者都會用到的功能,它還有其它功能可說是同類文字編輯器軟體中的佼佼者,像對文字編碼的轉換與支援相當全面而且很方便,另一個較特殊的是內建「轉換漢字字元」功能。



除此之外,它也是16進位編輯器,也是跨平台與開放原始碼的免費軟體。

雖然它的功能並不花俏,也缺乏部分同類軟體通常會提供的功能,像檔案比較、巨集。但上述的幾個功能,可說是同類軟體的互補,所以在之前,我的電腦中常並存三套純文字編輯器:PSPad、Notepad++與MadEdit/wxMEdit,因為這三者各有強項。直到後來採用Sublime Text,前二者才逐漸退位,然而wxMEdit仍難以被完全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