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Whoscall來電辨識

這套軟體大大有名,且在Google Play上已經有介紹了,所以這裡不用講太多。

裝好Whoscall時,它會在手機上安裝一份離線資料庫,當你接到來自陌生號碼的電話或簡訊時,它會先到這份資料庫查詢是否有符合的,若不在這資料庫的號碼,可連線再查一次,真沒有符合的,當然就無法辨識。


看看擷圖,廣告、推銷電話夠猖獗吧!

基本上可以想像Whoscall所提供的資料庫是個龐大的雲端電話簿,與你自己手機上電話簿(Android系統上的名稱是「聯絡人」)有類似的性質,不過不是同一個。實際上Whoscall的資料庫是來自所有Whoscall用戶社群所提供的「黑名單」號碼。所以任何人用Whoscall時也可以提供或更新關於陌生來電或簡訊號碼的資訊。由於大家都可提供這類資訊,使用時自己也要注意一下資訊的正確性,免得像超商給你的取貨通知簡訊顯示成廣告簡訊,而你沒注意就把它當成垃圾簡訊處理掉。

假設你沒用類似的軟體,而手機上留有許多陌生號碼的記錄,你想查一下這些號碼可能屬於什麼單位所擁有,Whoscall網站的首頁上提供了線上搜尋的功能,你可一筆一筆輸入來查詢。

除了Android版,它也有iPhone, Windows Phone的版本,請見官網的下載頁

最後提醒一下,平常不需一直開著它,有電話、簡訊時它會自行啟動(若有用自啟動管理,要允許它自啟動)。用過後將它關閉,才不會一直耗用電力。執行任何程式或多或少都會耗用電力與系統資源,不用時可先關閉,可節省一些電池耗電,這作法可適用於大多數的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