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幾款CUE編輯相關工具軟體

摘要

之前曾寫過與CUE[1], [2]使用相關的文章:
本文則簡單介紹幾款CUE編輯相關的工具軟體,像編輯器與產生器,以可以免費使用的為主。以下的分類與排列順序只是為方便撰文工作而為之,並無任何推薦與貶損之意,其中有幾款並未實際仔細用過。軟體設計者寫軟體時所著重的功能與設計思維,也許會與一般使用者所想的不同,使用者可嘗試從幾種不同軟體之中挑選自己合用的。

以下所列軟體的網站大半也會附有CUE方面的說明。

CUE編輯器與產生器

  • Qed:Java軟體,有Windows、Linux版的包裝,2006年版。官網上有不少解釋CUE的文字。
  • CueMaster:Freeware CD Tracklist and Cue File Editor。2009年版,Windows用。可直接從音樂CD產生CUE檔。
  • AudioCuesheetEditor:以mono開發的開源audio cuesheet editor。比起上述二者,較常更新,可惜試了2.4.4版在Windows 8.1裝好後卻無法啟動成功。
  • Cue Sheet Generator:Easily generate cue sheets for CD images with compressed audio tracks. 以Lazarus開發的開源軟體。提供Windows、macOS用的二進制執行檔,以及源代碼。

線上版編輯器與產生器

其他

  • CUETools:CUE格式轉換工具。以.Net開發的開源軟體。

參考

  1. CUE指令碼
  2. Cue sheet (compu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