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Ubuntu Firefox ESR

如果在Ubuntu上使用的Firefox舊元件尚不支援57版,或是基於其他原因尚不想用57版,而暫時用較舊的版本,那麼可以使用Firefox ESR (Extended Support Release),是長期支援的版本,目前是52.x版,可到明年6月。

雖然在Ubuntu上也可用pinning的方式維持使用指定的舊版,像以前就以這方式使用PHP 5.2,但有些設置的工作要做,且要有backports。但Firefox有ESR這另一種選擇,換成ESR的工作也容易些。

以下以Ubuntu 16.04中文版為例,說明移除firefox後改裝firefox-esr的工作。

如果想先備份原本的使用者設定檔,可參考〈Firefox與Thunderbird的使用者設定檔〉。

先關閉Firefox。可先確定一下原本裝的firefox套件,準備將其移除。

dpkg -l | grep firefox

把firefox連同語言檔移除掉

sudo apt remove firefox firefox-locale-en firefox-locale-zh-hant

安裝firefox-esr與語言檔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mozillateam/ppa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firefox-esr firefox-esr-locale-zh-hant
這個PPA也可用來安裝Thunderbird stable。

最後可以依需要把舊的使用者設定檔中有用的東西複製到firefox-esr的使用者設定檔目錄中。啟動剛安裝的Firefox ESR,新的使用者設定檔位置像:
~/.mozilla/firefox-esr/gb047ffp.default

參考

  • https://launchpad.net/~mozillateam/+archive/ubuntu/p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