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資料夾同步軟體FreeFileSync

由於過去工作上的需要,很早之前就常在Windows桌面環境使用資料夾同步軟體讓不同位置的檔案保持一致。早期前後用過多種不同的軟體,當時用的一些免費軟體,多數沒再繼續更新,有的對中文或是Unicode檔名的支援不佳。直到FreeFileSync出現沒多久,就改用它直到現在,大約也有9年之久了。

資料夾同步軟體的應用方面像備份資料,或是做資料夾複本,可能每個人的妙用都不太一樣。像自己常用的可㩗式軟體,會複製到不同地方使用,時間久了,原來主要用的那個可能有增加或調整一些東西。如果想讓別處的複本與主要的內容一致,用這種軟體是最方便的了。

FreeFileSync支援三大作業系統,有包含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界面,也開放源碼,但自6.2版後不完全開放源碼。它支援Unicode檔案/資料夾名稱,光憑這點,就很難讓我改用別款同類軟體,因看過不少同類軟體在這方面實在令人失望。它的總體大小相當小巧,使用上相當直覺,隨著版本的更新,功能也越精細,難怪它會是在這類軟體中,能讓我使用最久而不想找替代品的。

官網上有軟體擷圖,所以這裡就不另外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