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英文版Firefox使用中文界面

通常中文使用者會直接找中文版的Firefox來使用,某些人在某些較特殊的情況下,可能想用英文版Firefox,但又希望使用中文界面。此時可在Firefox安裝中文語言套件,然後切換使用中文語言套件。在57版之前,有幾個可以切換語言套件的元件,但這些元件已不適用於新的Firefox版本。以下的作法,只需安裝所要的中文語言套件,無須動用到任何元件來做切換,其實這方式也同樣適於使用其他不同語言套件,不論使用何種語言版本的Firefox,只是本文以英文版Firefox使用正體中文做為例子罷了。

安裝語言套件

首先,利用“附加元件管理員”的“取得元件”頁去“看看更多附加元件”,在搜尋輸入Traditional Chinese,找到“Traditional Chinese (zh-TW) Language Pack”,安裝它。或是直接到“字典與語言套件”找到正體中文語言套件並安裝。

裝好後看一下 “附加元件管理員”的“語言套件”頁,裝好的語言套件會出現。

切換到中文語言界面

在網址列鍵入 about:config 後按Enter鍵。會出現個警告頁,要按“I accept the risk!”接受此風險才能繼續以下工作。以下只要照著做別亂搞就不會出事了。

在Search搜尋欄,鍵入 intl.locale.matchOS

如果 intl.locale.matchOS的值是 true ,雙擊讓它變成 false。這裡的作用是不採用作業系統的語系。若你的OS是中文,你也可以在這裡設為 true,讓Firefox跟隨使用OS的語系就得了,後續指定語言的工作也可免了。

清除搜尋欄的文字,改鍵入 general.useragent.locale

雙擊並將 general.useragent.locale 的字串值改為 zh-TW。這裡的作用是指定使用正體中文。

若用的不是正體中文,這頁面有各種語言的代碼,中文是以 zh- 做開頭的。

下回啟動Firefox時,界面就會改成所指定的語言了。

參考

  • https://support.mozilla.org/en-US/kb/use-firefox-interface-other-languages-language-p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