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Zettlr Markdown編輯器

概要

之前的〈Markdown編輯器ReText與Remarkable〉提到幾款開放源碼的Markdown編輯器,本文介紹另一款後起之秀Zettlr。

Zettlr簡介

Zettlr這款Markdown編輯器,比起之前用的幾款,就幾個方面而言,像使用者界面設計、軟體包裝、中文界面、多平台支援,或是官網的網站美觀度,都有較佳的表現。另外還有幾個較奇特的功能,像是提醒休息、整合Zotero文獻管理軟體、專注模式。官方網站有個與其他同類軟體的功能比較表可看到一些主要的功能特色,至於其他細節,可在使用時再慢慢發掘。

軟體本身內建英文版的教學課程,另有線上版說明文件,目前有數種語言的版本。

Zettlr是可免費使用的開放源碼軟體,然而它的功能並不輸給類似功能性質的付費商業軟體。

除了上面提過的幾項因素,而且用起來也相當順手,所以就把以前用的Markdown編輯器都擺一邊,改用Zettlr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