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wxMP3gain:MP3音量增益程式

相信有些看倌會有這樣類似的經驗,自行收集了一些MP3音樂檔後當成音樂專輯般來撥放。只是這些四處收集來的MP3檔案每個檔案的音量可能有大有小,在撥放一大串樂曲的過程中可能要自行依個別樂曲來調整音量以免音量過大或過小造成困擾。如果希望每個樂曲的音量都保持在某個程度的大小,那麼可以利用軟體來一次調整所有樂曲的音量,wxMP3gain就是用來做這種工作的。

wxMP3gain相當類似的是MP3Gain-Windows這支程式,後者使用在Windows平台,而前者則可用在多種作業平台,PortableApps上就有它Windows的版本。二者同屬開放源碼的軟體,使用不同的編程語言,一是C++,另一則是VB。

其實這二者都是mp3gain的前端界面,即它們是透過後端的mp3gain來執行真正的工作。

MP3Gain-Windows我已用了超過十年以上,後來在Linux桌面上就只好改用wxMP3gain。如果會用MP3Gain-Windows,應該也會懂得如何使用wxMP3gain,雖然後者目前並沒有中文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