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TaskCoach:工作管理軟體

Task Coach是開放源碼、支援多種作業平台且有多國語言界面的工作管理軟體,有點類似待辦清單這類的東西。之前還曾看到有人把它列為某個商業版專案管理軟體的代替。

類似的軟體有好幾個,會選用這套的原因之一是它能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它有個功能是可以對某個工作計時,我會利用這功能來分析自己到底把時間都耗在什麼方面的工作上,在做這種自我記錄與分析時,往往會發現到自己的壞習慣,當然這就是值得自我要求做改善的要點了,而這麼做也可逐漸提升工作效率。

雖然Task Coach有中文界面,但直到目前為止,說明檔大多還是英文的。之前曾寫了一份《Task Coach簡易說明》,可在〈舊版網頁2002-2014〉找到,PDF檔,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下面的Task Coach軟體擷圖是之前做小小輸入法臺灣包2018年版時所擷取的,在這工作記錄中只用了Task Coach功能中的小部分,只做了簡單且必要的記錄,時間上的記錄也不是很精確。

在Ubuntu 16.04上沒有PPA可用,所以到launchpad上的這個頁面下載 .deb檔來安裝,可用GDebi。

※以下2018-7-3補充

Ubuntu MATE 18.04

無需PPA,可用apt安裝Task Coach,目前版號為1.4.3-6:

$ sudo apt install taskcoach
不過程式啟動會有點問題,畫面並不會顯示,若在終端機執行taskcoach可看到錯誤訊息[1]。這問題的原因可見[2]中的解釋,這裡就不再提了,以下只記錄如何解決這問題,因為已經有人做好patch檔,照以下方式直接拿來用就可以搞定,所以不難辦到:
  1. 到[2]下載最新版的patch,目前是v3:taskcoach_gtk3_v3.patch
  2. 假定檔案下載存放在使用者的家目錄中,執行:

$ sudo patch -p0 -i ~/taskcoach_gtk3_v3.patch -d /usr/lib/python2.7/dist-packages
以上請依實際情形做調整,未來也許有新版patch。

成功後就可啟動Task Coach了。

若是關閉Task Coach會出現另一個警告通知[1],有另一個patch可用:
  1. 下載warning_gi_libnotify.patch[1]。
  2. 這裡同樣假定存放在家目錄,執行:

$ sudo patch -p0 -i ~/warning_gi_libnotify.patch -d /usr/lib/python2.7/dist-packages

參考與資源連結

  1. https://sourceforge.net/p/taskcoach/bugs/1660/
  2. https://sourceforge.net/p/taskcoach/bugs/15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