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OpenShot Video Editor

OpenShot Video Editor是一套開放源碼、支援多種作業平台的影片剪輯軟體,提供多國語言界面,包含正體中文。

這軟體不僅功能強大且穩定,使用上也很簡單,如果有用過類似軟體輕驗就很容易上手。檔案也不算大,Windows 64位元版也才133 MB。這裡就不一一列舉軟體功能,官網上有。

影片剪輯會相當耗運算資源,硬體條件可不能太差,否則辦不了事的。這軟體目前的版本用來算穩定,如果用起來覺得卡卡,可觀察一下CPU或是記憶體的使用率是否快到頂了,是的話就稍等一下,讓目前工作消化完再做下個剪輯動作;這現象也表示若要順暢完成目前的工作,需要更好的硬體。

如果硬體條件不算太好,而要處理的影片較大,可運用這樣的技巧來逐步完成工作:設法先把影片分成幾個小段分別逐一剪輯好儲存,最後再將這些較短的影片組合成最終成品,而不是傻傻想一次就把工作解決。

下圖是之前製作〈Ubuntu 17.04安裝HPLIP 3.17.9〉時擷取的軟體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