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LibreOffice Math

LibreOffice Math是個好用的公式編輯器,官網上有功能介紹,這裡就不多寫了。

在Ubuntu上使用LibreOffice卻找不到Math時,自行裝上即可:

$ sudo apt install libreoffice-math
可單獨啟動Math,或是從其他LibreOffice程式內啟動。以下是單獨啟動Math做編輯公式的畫面。


左側有個公式元素協助編輯工作,右側分上下,上方顯示形成的公式,下方則是編輯區。編輯區中的代碼可利用公式元素產生後做修改。在編輯區按滑鼠右鍵所出現的選單與左側的公式元素有相同的效用,雖然是改用文字顯示,但比起公式元素,有可以更快速檢視元素的效果。

若想進一步了解編輯時所用的所有符號、函式、運算子(即公式元素)的說明,可見公式參考表格。或是想查Math的說明可見LibreOffice Math說明

若要在其他LibreOffice程式如Draw中使用Math,從選單中選擇:

插入 -> 物件 -> 公式...

就會出現類似上述的Math編輯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