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幾款免費字典軟體

現在可供免費使用的字典軟體已有不少,這裡簡介幾款自己現在使用而且好用的。

靈格斯詞霸(Lingoes)
Windows桌面版軟體,小巧好用。官網上的詞典庫提供多種不同語言的字典檔供下載安裝,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正體中文版的字典。

Lingoes Dictionary
安卓手機版軟體,雖與上述名稱相同,卻不是相同出身,作者與源碼基礎都不同,能使用靈格斯詞霸的字典檔。

GoldenDict
是自由及開放源碼軟體,支援多種平台,包含Mac OS X, Linux, Windows, Android(Android版是商業版本),也支援多種電子辭典檔案格式,包含但不限於Babylon與星際譯王的格式。它的字典下載網頁上的有些連結失效了。它被視為是星際譯王的後繼者。

提醒一下:靈格斯詞霸與星際譯王官網上的部分字典檔存在版權爭議。

今日是1月23日自由日,自己寫篇文章紀念一下這個在過去曾有過重大意義的特別日子。

Updated: 2019-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