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螢幕擷圖軟體PicPick與7capture

PicPick7capture都是不錯的擷圖軟體,各有其特色。

PicPick除了擷圖,還有圖片編輯功能,方便擷圖後對圖片做一些處理。它也支援捲動視窗,這是一般擷圖軟體所缺乏的功能。這是目前我做擷圖時最常用到的工具軟體。

7capture則是界面相當簡單,可完美擷取Windows Aero視窗圓角並去除透明視窗下的背景圖。注意這裡所謂透明視窗指的是Aero的效果,若是應用程式本身做出來的透明視窗就不同了。

Shotty則是另一個可擷取Aero視窗圓角與透明視窗效果的擷圖軟體。自己沒用到,所以就不多寫。

以上除了7capture是單純的Freeware外,Shotty可讓私人、非商業免費使用,PicPick則有免費版與商費版。官網上都有軟體畫面,這裡就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