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非另有註明,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Ubuntu 16.04系統時間更改為使用當地時間

※以下作法的假設前題是已先設置好了正確的電腦時間與時區資訊。

過去的習慣一直把CMOS的時間視為當地時間,在之前版本的Ubuntu上,可修改/etc/default/rcS,將UTC=yes改為UTC=no。

但自行升級到Ubuntu 16.04後發現,只要不連上網路,系統時間都是顯示世界協調時間UTC而不是當地時間,上述的作法已不適用了。

新的作法是使用timedatectl:

$ sudo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
這樣就會把電腦的時鐘RTC當成當地時間使用。

採用當地時間的作法也許在調整時區或夏令時間時會出現問題,若自己清楚不會出問題就沒什麼關係。

若想把RTC當成UTC用,把設置中的1改成0即可。

執行的畫面如下:


自己使用Ubuntu/Windows雙開機系統,因Windows預設把RTC時間看成當地時間,所以也習慣把Ubuntu改成當地時間,這樣才不會造成不一致的問題。

如果要把RTC當UTC用,就要調整Window使用時區設置,才會顯示出正確時間。方法是修改登錄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新增一個DWORD,命名為RealTimeIsUniversal,設定其值為1,重新啟動Windows。

參考

update: 2022-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